close
暹羅之戀、愛在暹羅/The Love of Siam

台灣上映日期:可能是2008年5月

類  型:劇情、愛情、溫馨

片  長:2時30分(導演剪輯版約2時47分完整版約3小時)

導  演:Ma-Deaw Chukiatsakwirakul

演  員:Witwisit Hirunwongkul、Mario Maurer

發行公司:?

官方網站:http://www.theloveofsiam.com/












劇情簡介:
《暹羅之戀》講述了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男孩之間的感情經歷。
Mew和Tong從小是鄰居也是同校的好友,一次Tong全家去清邁旅遊,Tong的姐姐Tang和朋友在森林中走散,從此杳無蹤影。Tong的父母深感自責,父親更因此終日酗酒不理正事,Tong的母親一人辛苦工作支撐整個家庭。為了忘記不愉快的往事,Tong搬家至別處,Mew與Tong從此失去聯繫。
數年後,Mew在就讀的學校組了個名為August的樂團,樂團的自錄專輯在暹羅廣場(Siam)一帶賣到斷貨。Mew的鄰居Ying一直暗戀著Mew,就算整條街道的人都傳說Mew是同性戀也毫不在意。
與此同時,生活在曼谷另一個地方的Tong交了一個名叫Donut的漂亮女朋友。Tong無意間聽到August的歌曲,十分喜歡,但專輯已賣斷,卻正巧在CD店前見到正要離開的Mew,二人重逢。
Mew正在創作聖誕演出的新歌,其經紀人希望他能寫首溫馨的情歌,但Mew說自己從未戀愛過,不懂寫情歌。Mew經紀人的助手June長得酷似Tong的姐姐Tang,Tong和母親將June帶回家中,假扮Tang以安慰沉溺酒精不可自拔的父親。
Mew和Tong重逢後,心中深埋已久的情感逐漸清晰,他寫出了一首名為《同行》的歌——專為Tong而寫的情歌。在Tong家為歡迎Tang(June)歸來而舉辦的Party中,Mew首次演唱了這首歌,深深打動了Tong。Tong也終於開始證實自己的情感,在Party結束後吻了Mew,卻被前來收拾碗碟的媽媽看在眼裡。
Tong的媽媽是一個基督教徒,多年來一個人辛辛苦苦,不僅要照顧還在念書的Tong,也要照顧已爛成酒鬼的丈夫,同時她的心中也在為自己女兒的走失而自責。當她發現Tong和Mew之間的不尋常關係,開始害怕Tong會走上一條不歸路,害怕自己唯一的兒子會離開她,而此時酒鬼丈夫多年宿醉造成肝臟壞死,多重壓力與一身的她終於崩潰。她去找Mew讓他中止和Tong的關係。此時Ying就在門外聽著……
與此同時,Mew無意間發現Ying房間藏了很多Mew的照片,才知道Ying暗戀自己很久,Ying卻很坦然地面對Mew,她反而安慰痛不欲生的Mew說,哪裡有愛,哪裡就有希望!
耶誕節就要到了,Mew卻無法再唱出情歌,Tong在母親家庭與Mew之間左右為難,最終做出了抉擇……


猴言猴語:
如果家人走失了,是該留下來等待、還是選擇離開傷心地?
Mew和Tong從小是鄰居也是同校的好友
Mew的阿媽(奶奶)選擇留下來等待爺爺
Tong一家離開原來的地方開始新生活
在數年後的相遇開始了這一段感人卻又蒙上悲傷色彩的愛情故事
其中木偶娃娃算是整片裡面最重要的道具,真想也買一個來擺在桌上的說!
加上裡面加入了音樂的創作歷程以及他的故事發展,
音樂的感人以及Ying在後來的包容及幫助"只要有愛,就有希望"深深的令人感動
所以在第五屆Starpics泰國電影大獎中,《暹羅之戀》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Mario飾演Tong)、最佳女主角(Sinjai飾演Tong母)、最佳男配角(Songsit飾演Tong父)、最佳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音樂、最受歡迎電影等九項大獎。
在2008年2月17日舉行的第17屆泰國國家電影大獎“素潘娜宏”獎(金天鵝獎,相當於泰國奧斯卡)中,《暹羅之戀》摘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Laila飾演June)等三項大獎。

此外,在分別看完一般電影般以及導演剪輯版的兩部影片,
其實會有兩種不同的觀感。
建議先看一般版的之後再來看導演剪輯版的才會了解減少的那17分鐘可以讓你瞭解到一些事情的原委可以有多不一樣的fu。
雖然最後並沒有再一起,但曾經擁有的回憶卻是無法被抹滅的,只要有愛就有希望!

而這一部影片要說的感想從許多劇中不同人物的角度來看,
來寫個5~6篇網誌應該是不成問題的! (但是猴很懶請直接看影片後再來跟猴討論吧)
目前期待完整版的釋出以及台灣電影的上映


下面提供在網路上找到的歌詞跟影片
有興趣的可以看一看
期待今年就可以在台灣上映(完整版)
到時候就可以去電影院看大螢幕的臨場感!


《暹羅之戀》主題曲《同行》歌詞:

ta bo wa play mi dai ni te/ 如果說這首歌為你而作
te dyou shiu mei/ 你相信嗎
men a mi pro mi sing mi swia /可能它不悅耳不感人不優美
men play to bei/ 跟別的歌一樣
ya hem ru/ 要知道
wo plam rua/這情歌
ta mi rua/ 因愛而生
go ki mi dai/ 因你而寫
dai gong te kong bi ru mei tion king mi ya/為了你 我靈感源源不斷
te kong kei di ying play rua/ 你或許曾聽過的情歌
me ne brai pen/ 成千上萬
men a ten do zai/ 或許感人的歌詞
dai gong mi kong mai men mv gan/ 也打動過你的心
dai deng te/ 但當你
fen play mi/ 聽到了
plen ti ki plen te tou nen/ 這首為你而作的情歌
be tei kou zai kua mai le zai ze dai mi gan/ 希望用心保存這首歌並讓它永遠陪伴你
lai gan/ 永遠
hei men ben plan/ 心意化曲
when ta deng kim/ 在我們同行的路上
di zen mi pi si te gao shen/ 都是我們快樂的歌聲
you dui gang dua na na/ 相伴同行直到永遠永遠
dang me zai kang mong dai go wi/ 愛意成詩
wo duo mei ting mi ruo yong mi when/ 包含永遠相愛的秘方
kru to kang ti rua kong te song zai tion mi bla tai/ 每次你的愛照耀我心 我便看到希望
mi kang ting you nei kang rua you ma mai/ 愛情裏有很多真相
lai ti pa ma tion shie wi la fv ha kua mai/ 過去我一直苦苦尋找 愛的含義
dai mi nai/ 直到最近
go pen ru/ 你的出現
mv tu kuang ti mi te glei/ 愛就在你靠近我的那一刻
wo ta xi wi ku te no te ku ben ben ken bruo/ 若生命是優美旋律 你就是動人歌詞
ti pro mi sing da ya a/ 在心中久久迴響
hei men ben plan/ 心意化曲
when ta deng kim/ 在我們同行的路上
di zen mi pi si te gao shen/ 都是我們快樂的歌聲
you dui gang dua na na/ 伴同行直到永遠永遠
dang me zai kang mong dai go wi/ 愛意成詩
wo duo mei ting mi ruo yong mi when/ 包含永遠相愛的秘方
kru to kang ti rua kong te song zai tion mi bla tai/ 每次你的愛照耀我心 我便看到希望
ho o/
hei men ben plan/ 心意化曲
when ta deng kim/ 在我們同行的路上
di zen mi pi si te gao shen/ 都是我們快樂的歌聲
you dui gang dua na na/ 相伴同行直到永遠永遠
dang me zai kang mong dai go wi/ 愛意成詩
wo duo mei ting mi ruo yong mi when/ 包含永遠相愛的秘方
kru to kang ti rua kong te song zai tion mi bla tai/ 每次你的愛照耀我心 我便看到希望
ho o/
mi tang dang hei rou deng kim/ 同行的路上
len mi sing kong te gao shen/ 有你我的歌聲
mi ta dang hiu dang ruo kim/ 同行的路上
len mi sing kong te gao shen/ 有你我兩人的歌聲
ho..0













《暹羅之戀》《只有你》歌詞: 

多想謝謝你的明白 你的付出
多想謝謝你的承諾 你不變的心
心聲來自被遣忘 心身疲累的我
來自雖深受創傷 仍感歡欣的我
**曾渡過慘淡歲月 似無止境般
但仍有人關心 有你伴著倍感快樂
開始感到愛的甜蜜
開始領會人生意義
一生一心 全獻給你
是好是壞 不後侮 不畏縮
只因特別的你 我不離不棄 至死不渝
一日不見 渡日如年
重複**
就讓你細聽我的心聲
告訴你我日夜深愛著你
重複**
這是來自我心唱給你的歌
來自我心其他人聽不到的歌
這是來自我心唱給你的歌
來自我心只有我倆才會意的歌




《暹羅之戀》《車票》歌詞: 

傳說中有個地方,這裏我們可擁有一切
渴求的快樂與夢想都在這目的地等待著我們
我們只需一張車票便可來回往返
但卻從沒有人返來告訴我是什麼

所以我懷疑這不是真的,想親自去看看
甚至要走路去我都願意,只要到了後能得到一些...


無論這車票多貴,我都會買
所以我付出所有錢,但卻被人退回並告訴我.....

*這張車票不賣給我儘管是人人可買.這班車沒有我的座位故我不能前去

重覆*

如我所講,我已决意跟他的方向前去
無論多疲累多酷熱多嚴寒,我都不懼怕.我甘心忍受.
走了不久,我便彷彿見到目的地
我竭力攀上,但目的地卻已不復存
傳說大概不是真的,目的地並沒有像我這等人的一份

每個人有的車票對像我這等人來說大概不存在
所以我回轉身折返,我彷見到有人在張望

當我返回原地時,我認出就是那人,他重覆强調地對我說.....

*這張車票不賣給我儘管是人人可買.這班車沒有我的座位故我不能前去

重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c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