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關心詢問我開刀的人越來越多
為了避免每個人都要重新說一次
所以直接打了這一篇遊記
詳細的流水帳情形下面都說了很細了
請直接看以下的文章
有問題在下面提問就可以了



話說之前因為腳部傷口沒有處理好的關係
長了個不好的東西
由於覺得他沒有礙到什麼
而且很不想要再進去醫院
所以就一直沒去管它了

直到最近它不知道再發什麼瘋
傷口開始不會癒合
慢慢的開始潰爛
重點是他似乎好像越來越大

至於為什麼我不喜歡看醫生
就要說到大學時去看師大路上一家很有名皮膚科診所
從打了好幾天才掛到號
從八點等到十二點多才輪到我
足足等了四個多小時
也許是因為這樣
所以造就了我不喜歡看醫生吧!
所以他會惡化不是沒原因的...

於是懷著焦躁心情的我去看了皮膚科醫生
這一次等的時間還好六點多到快九點前離開
不過看診的時候
當我把傷口給醫生看時
醫生問了幾句話後於是乎拿了起相機拍了一下
之後就簡單說了一句下週一到醫院來開刀切除
就這樣
正文準備開始了

----------------上面是廢話------------------

因為要開刀
所以前一晚似乎特別的緊張
雖然這不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開到
也不是像之前車禍的大手術
不過要去醫院還是會緊張
而且醫生只是簡單的叫你來醫院
其他該注意的一些事項或細節都沒說
更是讓人覺得莫名的發慌
所以我大概失眠到兩三點之後才真的睡著

當天
原本設定的三個鬧鐘
也只有第三個鬧鐘把我叫醒
前兩個應該是睡死了沒聽到

門外除了飄著細雨之外
該死的寒流這幾天也沒閒著
所以騎著我的愛車到有捷運的地方去搭捷運
木柵線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把第一次給了他

到了醫院之後
看著諾大的醫院與人來人往的病人
找了一陣子之後找到了掛號機這種東西
在稍微熟悉了操做介面之後
------第一次掛號請到XX櫃檯填寫資料
(簡單說也就是不用掛號機去掛號)

之後在填寫完一連串繁複的資料之後
帶著我的掛號號碼資料去到雷射美容科
沒錯
是雷射美容科不是皮膚科
於是我開始在猜測是不是要用雷射切除
所以才會是雷射美容科而不是皮膚科

就在好一陣子的等待之後
見到了醫生一面
醫生一開始還先詢問我皮膚方面有什麼問題
於是我簡單的回答是他叫我來這裡的
還真的回答得很簡潔

之後他就叫另一個年輕的醫師過來
同時給了我兩張單子到會診室外填寫
開刀同意書與局部麻醉同意書
第一次自己填寫這兩張紙
至於手術的一些詳細狀況
除了說傷口的地方要挖除外
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

之後年輕的醫師叫我跟他走
跟著他一路走到了一間小房間
就在他發現我跟他進去小房間之後
他叫我先在外面等先不要進去
好吧
我就先等他把一些事先準備好
在此同時學弟也剛好過來醫院陪我
說真的
在這個時候有人陪真的會比較好
就在聊了一陣子之後
醫師出來叫我進去

皮膚科的房間大致上分為三個區域由醫師會診
而我就在最大的那一間
在趴下後
由另外一群簡稱學長學姊的人開始在討論我的傷口
在此時又拿起數位相機在拍(好像還是單眼的)
拍完後詢問我一些開刀的細節
說真的
醫生打從一開始也沒跟我說什麼
所以我也只能跟他們說請他們問醫生
還好之後帶我過來的醫師剛好出現
跟他們說明了一下狀況
但......
就在說明完了之後
這群學長姐們覺得用挖除可能會有一些其他的問題
所以最後決定改為切除
這樣可以避免傷口有凹凸不平的問題發生
但是缺點是會有一條疤痕
需要我去決定
不過
這問我應該也沒什麼用
感覺就是一定要選擇切除留疤痕的方式做處理
於是
手術就這樣開始了

手術的一開始先問了一下醫師需要注意些什麼
但只是聽到一個簡單的答案
"把枕頭抱好,等一下會很痛"
於是讓人痛到不行的麻醉針開始在傷口的週圍一針一針的打下去
在讓人痛到不行的真打完之後
醫師說"如果等一下開刀時還會痛的話跟我說,我再補麻醉針下去"
(我看這是補刀吧!)
於是手術就這樣開始了
雖然期間我都能隱隱約約的感覺到醫師在刮除跟縫合的些微動做
不過因為不想繼續挨針就這樣以暫時休眠的方式來繼續著
開刀的同時
還有電話過來問另外的病人的一些病況暫時離開
其他的學長姐過來說一下校長最近出國...(沒有聽得很清楚)
或是之後還需要一些什麼CASE...等相關話題
就在這些漫長的話題之下
我的開到就這樣結束了
時間雖然說大約半小時
但我卻覺得根本是一個多小時吧!
不過還好有那些跟我沒關的一些話題來分散我的注意力
手術上大致算是成功


結束了手術之後
接下來就是包紮傷口
雖然醫師說了一堆包紮的事項
但是因為是在背部根本看不到
所以也沒辦法仔細的看著她包紮
只是簡單的聽到明後天要回來換藥不能碰水
兩週後要回去拆線...等
唉......(反正終於結束了)

之後拿著一堆單子去一樓繳個錢
繳完後因為肚子餓所以就跟學弟離開醫院去覓食
就在覓食的路途上
聊到是不是要在附近買繃帶棉花棒......等東西時
突然回想起醫師有說記得要擦藥膏這一件事
那這不就代表我們忘了去領藥了
所以又以很緩慢的速度回醫院去領藥

還好是因為肚子餓像在附近覓食沒直接坐捷運回去
不然又要再來一趟了
而接下來就是等麻藥退了
爬六樓的樓梯回房間繼續我的生活

就這樣我的萬芳醫院一日遊就這樣結束了
感謝大家耐心的看完一連串的文字
也謝謝大家最近的關心跟問候
這邊也先祝福大家新的一年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c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